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吃土 刷牙

業者宣稱「天然活性離子態微量元素礦粉」可內服外用,又可當改良土壤之用,引起爭議。
記者吳孟庭/攝影
網路販售的「環保土壤改良劑」竟然是保健食品!而消基會抽查21件網路販賣的保健食品,竟然全都不合格。 消基會接獲檢舉,發現一瓶「天然活性離子態微量元素礦粉」,宣稱食用後能改善體質、增強免疫系統,但包裝上又標示「本產品天然離子態礦土,歸屬環保土壤改良劑方,可免予申請許可字號」,消費者看了一頭霧水,搞不清到底可不可以吃?


消基會董事長程仁宏表示,有20個產品在網頁引述「衛署食字公文字號」,讓消費者誤以為該產品通過衛生署的檢定,但這字號是業者通知衛生署即將販賣該產品,而衛生署回覆的公文字號,不具任何檢定效力;以公文字號當廣告,程仁宏說,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 消基會打電話詢問業者,業者聲稱該產品有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聲明,可讓太空人使用,還可以治療愛滋,除了內服能改善酸性體質,不管是異位性皮膚炎、黴菌感染、尿布疹等各種皮膚問題,甚至建議牙周病患拿來刷牙,打著「內服外用兩相宜」的療效。


---

刷牙

「你去刷牙。」

「我漱過口了。」

「你不刷牙,你給我出去。」

「為什麼是我出去,不是妳出去?」

他就這樣把老婆給氣跑了。

現在他每天刷牙。

老婆仍無音訊。

【2007/11/23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