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中國男性中風患者中,每七人就有一人吸煙

中國男性中風患者中,每七人就有一人是因吸煙而致病的,這是中國和美國的研究人員的最新調查結果。

世界范圍內,中風是導致死亡的第二大殺手。而在中國這個煙草大國,中風更成了威脅公眾健康的大問題。

這份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心臟協會的期刊上。調查人員說,"如果能夠阻止吸煙或者戒煙,就能在中國減少5%的由於中風引起的死亡。"

有關調查人員說,"在對引起中風的因素調查當中,除了高血壓之外,吸煙可能是第二大因素。

有關人員對來自17個省份40歲以上的83,533名男性和86,336名女性進行了調查。其中60%的男性和13%的女性在1991年調查開始的時候是吸煙者。

調查人員對他們每人進行了平均8.3年的跟蹤調查。這些年來,有6,780個中風病例,其中3,979人因此死亡。

在排除了年齡,血壓等原因之後,吸煙造成了14.2%的中風病例和7.1%的中風男性死亡病例。

調查人員還發現,吸煙時間越長,吸煙越多,發生中風的幾率越大。

吸煙與中風之間的關係體現最為明顯地體現在缺血性中風,就是血塊凝結阻止了血液循環到大腦中。

受訪者中每天吸煙一盒或以上的習慣增加了51%的患缺血性中風幾率。

調查人員還發現吸煙造成出血性中風的幾率不是很大,每日吸煙一盒或以上,增加了20%的患有出血性中風幾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