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避免混用藥物與健康食品

避免混用藥物與健康食品 --這問題之一出在濫用"健康"字眼


【聯合晚報╱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紅麴每日不應攝食超過15毫克--標題"紅麴"為hc加入

衛生署核可的紅麴相關健康產品共有四件。但衛生署呼籲,健康食品是提供一般民眾保健之用,病患應聽從醫師建議,避免混用藥物與健康食品,建議民眾選擇有認 證產品,紅麴中的有效成分Monacolin K每日不應攝食超過15毫克。衛生署總共通過四件紅麴健康食品,包括紅麴清醇膠囊、微庫醇紅麴膠囊、桂格新養生穀粉紅麴配方、天然紅麴,都是國內知名的大 廠牌。

食品衛生處副處長謝定宏說,衛生署核准的健康食品紅麴產品上就標有警語,包括患有嚴重疾病、感染症、肝病或經外科手術等情況,請勿使用這類紅麴產品,或應先諮詢醫師、不應替代藥品使用等。

衛生署從民國88年核准健康食品以來,總共通過13種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包括腸胃道蠕動、降血脂、免疫調節、抗衰老等功效,共做成125個健康食品產品,包括靈芝多醣、乳酸菌、紅麴等產品。

台酒:產品無橘黴素

台灣菸酒公司啤酒事業部副總林讚峰表示,紅麴若培養不當的確會產生橘黴素,因此市售不少大陸產製,甚至日本製商品,都可能有存留橘黴素。不過,台灣菸酒公司採用國產在來米培製的安卡紅麴,從化學儀器檢驗是測不出橘黴素遺留,因此台灣菸酒生產相關紅麴產品可放心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