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不吃豬內臟、培林(瘦肉精)

培林(瘦肉精)的問題是 美國允許一定量的...

林杰樑:毒奶翻版 衛署沒學聰明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我國規定不得使用瘦肉精,理當就是不得檢出。衛生署經過毒奶事件,更應瞭解食品安全,學聰明才對。

根 據美國禮來藥廠的資料,肉豬上市前二十八天加二十ppm的培林(瘦肉精)於飼料中,可使每頭豬隻增加瘦肉五公斤,降低脂肪三公斤,節省飼料十八點五公斤, 並且可提早四天達到上市的體重,又可減少十八公斤的排泄物。有醫師表示,對豬如此有效的藥物,人吃到肚子真的對身體都沒有影響嗎?

而林杰樑指出,國人喜歡吃豬肉、吃豬內臟,對瘦肉精更是有潛在風險;至於美國與日本的飲食習慣是以牛肉為主,少吃豬肉,更別說是豬內臟。

如果人體吃下過多的瘦肉精,會發生心臟、血管的問題,產生心跳加快、血壓升高等症狀。

國外曾發生即便烤熟的豬肉也有問題,如果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者則更要小心,最好的自保之道,還是少吃內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