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飲食之安全 阻塞呼吸道窒息死亡

繼前一陣子 學生因爭 "大胃王"而阻塞呼吸道窒息死亡
現在又有另外一案件
學生或成人都應該提醒自己 注意飲食之安全

男生慫恿女大生喝烈酒,備58度金門高粱酒,「喝完這瓶給妳600元」,女生喝下2/3瓶,醉昏嘔吐物噎住窒息亡。

本報訊
東海大學20歲日文系大三女學生賴宣諭,大前天深夜11 時40分許,在宿舍溫習功課時,接到同是田徑隊的陳姓男學生電話,隨即下樓。陳男說,當晚他帶著別校4位金門籍同學,與賴女在宿舍前石椅聊天,因賴女曾說 沒喝過酒,他們準備了一瓶金門58度高粱酒,並將酒倒在酒瓶蓋上給她,她喝下後說:「好淡喔!」
5男生起鬨說:「如果喝完整瓶,就給妳600元!」不服輸的賴女以瓶就口,緩緩將酒喝下肚,喝下2/3瓶約500c.c.後,臉上出現痛苦表情。他們不敢再讓她喝,掏出600元給她,並目送她回宿舍。
賴女在宿舍先以MSN和哥哥聊天,然後在書桌趴睡,室友還替她蓋了棉被。直到前天中午仍未醒來,室友搖她也無動靜,且桌上有2小堆嘔吐物,校方緊急將她送醫。
賴母昨傷心說,女兒平時身體健康,不相信因此猝死,檢警後天將解剖查明死因。醫師指,喝掉2/3瓶58度高粱酒,酒測值就高達1.45毫克,高出標準值0.25將近6倍,若嘔吐物無法自行排出,極易阻塞呼吸道窒息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