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穿雨衣騎車得小心!


車禍慘死的女大學生廖佩君,在個人相簿放有多張甜美的照片。
翻攝自網路
雨天風大時,穿雨衣騎車得小心!新竹明新科大學生廖佩君前晚騎車往學校途中,疑因雨衣飄起勾到同向貨車,被捲入輪下慘死。家人悲傷表示,佩君本來開心要拍畢業照,「現在甚麼都不能做了!」

廿一歲的廖佩君長相甜美,在網路相簿上傳多張出遊照片,笑得燦爛,卻已無法和家人共度中秋。廖母傷心表示,女兒很乖巧、顧家,高中就半工半讀,為減輕家計選讀明新科大企管系夜間部,白天在竹科工作、晚上讀書,沒想到就這樣走了。

警方調查,前晚新竹地區起風飄雨,晚間六時五十五分,廖佩君騎機車趕往學校上課,行經竹北市中華、福興路口時,疑似雨衣卡到貨車摔倒,廖女倒地頭部被貨車輾過,腦漿四溢慘死輪下。

肇事的大貨車司機鄧進祥(卅一歲)供稱,當時他行駛在中華路北上方向,沒有超車或變換車道,突然聽到輪胎有壓到東西的聲音,停車查看發現廖佩君倒在地上,「搞不清楚開在自己車道,為甚麼和機車擦撞?」警方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檢察官率法醫相驗,發現廖佩君的雨衣破裂,且有輪胎輾過痕跡,懷疑是被雨衣被勾到。警方建議民眾雨衣最好選購衣褲分離型的,否則雨天騎車時,穿雨衣很容易被風吹起,勾到其他車輛,最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