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風力發電噪音規格/ 肯特郡海岸外正式啟用世界最大海灘風力發電場

 我對於這種法規   倒果為因   輕罰的執行很懷疑

風力發電噪音將開罰 全球最嚴
時間:2013/8/7   新聞引據:聯合報
  「噪音管制標準」上路17年首度轉嚴,新增「風力發電機組專屬噪音管制標準」,無論是全頻、低頻管制皆訂出明確標準,若違規複查不過,須限制風速或替民眾加裝隔音窗改善,否則最重可令其停工停業,6個月後上路,將是「全世界最嚴格標準」。

   台灣西海岸及離島愈來愈多風力發電機,空保處去年調查發現,噪音大多都在「及格邊緣」。新修訂的標準規定後,只要日間、晚上的「全頻」整體音量超過50 分貝,夜間超過40分貝,就要在檢舉人家中關窗測量,比風機關機的背景音量超過5分貝,就會開罰,罰鍰3千到3萬元;風機運轉發出的「低頻」噪音也比照工 廠,加嚴3分貝。

  環保署空保處謝燕儒表示,風力發電全頻、低頻噪音標準已經是全世界最嚴,經過一年與風機公司、環保團體取得共識,嚴格程度不變,但風機公司可透過減速或替民眾加裝隔音窗,保障民眾的生活安寧。

 

 

肯特郡海岸外正式啟用世界最大海灘風力發電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