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Roll-Royce 公司(Trent 900型引擎)等

瑞士的汽車展中 Roll-Royce 公司展是一電動車


---澳洲網上唐人街
2011年3月2日

上周有一架澳航(Qantas)空客A380飛機發生漏油事故,飛行員被迫將這臺引擎降至怠速,這架飛往新加坡的飛機用三臺引擎完成了剩余的航程。

這是不到兩周內A380第二次發生引擎漏油事故。消息來源稱該事故的原因是羅爾斯羅伊斯(Roll-Royce)公司生產的Trent 900型引擎的設計問題導致在振動時一個組件容易松脫。

2月24日發生的這起引擎漏油事故發生在澳航QF31次航班上,事故發生時飛機位於土庫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Ashgabat)附近上空。而在2月15日,另一架A380在新德裏附近也發生過類似事故,導致部分動力喪失。

在最近的這起事故中,飛行員被迫將引擎降至怠速,澳洲交通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Bureau)稱發現外部中高壓油管組件扭矩低於正常值。

在此次事故中,機組成員發現三號引擎油壓突然降低,隨後飛行員只得將其推力逐步降低。

澳航昨天稱此次事故並未影響到航班的安全,主要原因是生產中的問題,該問題導致去年11月發生的引擎空中爆炸事故,也曾數次影響到QF32次航班。 澳航稱11月發生的引擎爆炸事故與內部油管問題有關,而此次出問題的是外部有關。而這一問題此前澳航曾經要求羅爾斯羅伊斯公司給出解釋。

澳航發言人稱事故發生後發動機始終沒有關閉,飛機也沒有危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