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辛勤工作心臟病風險

蘇格蘭有句古諺說:「辛勤工作不會死。」但如今科學家發現,工作時間太長,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公共衛生專家追蹤研究英中央政府逾7千名公務員11小時的人,與每天工作7至8小時者相較,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大增67%。

 這項研究並未探討為何長時間工作會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不過壓力可能是原因之一。以前曾有研究發現,體內壓力荷爾蒙「可體松」(又稱「腎上腺皮質醇」)濃度較高者,比較容易出現心臟問題。

 在研究人員追蹤的11年期間,有192名志願參與者心臟病發作。研究計畫主持人流行病學家基維邁奇(Mika Mivimaki)指出,每天長時間工作與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顯著增加有關,這對工作過度勞累者可能是個警訊。

 研究團隊建議,醫師在評估患者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時,除了將身體質量指數(BMI)、年齡、血壓、膽固醇以及是否患有糖尿病等危險因子列入考慮之外,應再加上工作時數,如此可提高評估的精確率約5%。

 本研究報告發表於4月3日出刊的最新一期《內科醫學年報》(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http://www.annals.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