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1日 星期四

分隔輪班工作的雇員可能面臨健康危險 (2005)





英國健康與安全部的研究表明,分隔輪班工作的雇員可能面臨健康危險。

研究表明,海洋石油鑽井平臺上的工人連續工作7個夜班,然後再上7個白班,得心臟病的風險高過那些連續上夜班,或連續上白班的人。

新科學家雜誌報導說,分隔輪班的工人更容易疲勞,注意力更不容易集中。

職業健康專家凱瑞·庫柏說,讓工人參與安排排班能夠減少健康問題。

加蒂夫大學和吉爾福德大學的研究人員調查了45名鑽井平臺工人的健康狀況,並且比較了兩種重要的排班規律對工人的影響。

在兩個多星期當中,這些工人可能按照要求工作長達12個小時的白班或者夜班。

另外一些人間隔輪班工作,他們先連續上7個夜班,然後連續上7個白班。許多人喜歡這樣的安排,因為這樣在回家前他們能夠形成夜間睡覺的習慣。

不過研究發現這樣安排對他們的健康不利。

對這些間隔輪班工作的工人進行的尿檢顯示松果腺分泌激素水平超高,這是一種調節睡眠的激素,一般在夜間分泌,但是當形成新睡眠時間後,這種激素分泌不能同步進行。

這些工人飯後血液中的脂肪酸也比白天工作,或者夜班工作的工人水平高,表明他們患心臟病,糖尿病和其他代謝疾病的風險更高。

研究人員說,間隔輪班能夠致命。研究人員還說,工人應該努力避免間隔輪班,避免讓他們的生物鐘處於不良狀態。

研究人員還說,立法機構不可能強迫公司堅持某種特定工作時間,但是間隔輪班的人在夜間避免高脂和高糖食品能夠減少健康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