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六輕火警不斷

六輕火警不斷 台塑化董總座請辭 中油協助改善工安
2011/07/30 18:27 鉅亨網 記者陳俐妏 台北

台塑 (1301) 六輕廠工安火警不斷!今天台塑高層除對外說明詳情外,也祭出罕見高層辭職負責的動作。台塑今天下午正式對外發布聲明稿,台塑化 (6505) 董事長王文潮引咎辭職,總經理蘇啟邑也一併提出辭呈,以示負責。總裁王文淵今天早上即刻召開臨時行政中心會議,經檢討結果決定接受王文潮和蘇啟邑辭職,並 將儘速召開董事會決定新任人選。

台塑 (1301) 方面說明,7月30日清晨53分台塑石化公司煉油廠發生火災事件,於清晨2點50火勢完全撲滅,無人員傷亡。火災發生原因初步判定,係煉油廠丙烯回收製程 中的丙烯脫硫乾燥器破裂,造成丙烯外洩,引發火災。至於設備破裂詳細原因及所造成損害情形則尚在調查當中。連續發生火災事件,引起社會及當地居民不安,謹 再次鄭重向社會大眾、雲林鄉親及中央和地方政府相關主管單位致上最深的歉意。

台塑也說明,鑑於麥寮當地天候環境惡劣,除了依照原所規劃,全力持續推動製程設備總體檢及修護改善工作,並將引進國外先進專業廠商,協助推動六輕公共管線整改工程外,行政中心會議並且作成決議,敦請中油公司組成專案改善團隊協助謀求徹底改善。

王文淵今天上午除了立即向經濟部長施顏祥報告,並向中油高層提出請託,在經濟部表達支持下,中油公司也慨然應允協助,台塑表示由衷感謝,並相信在多管齊下的改善措施,及中油公司專案團隊協助之下,應該可以彌補台塑的不足,求得問題的徹底解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