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肉毒桿菌?毒米酒? 案情變複雜/波音北極空難

肉毒桿菌?毒米酒? 案情變複雜

上個月發生在南投縣信義鄉的四人離奇中毒案、今天又出現令人驚奇的發展。一名朱姓男子 向檢察官坦承、他因為不滿前女友__王美永移情別戀、嫁給林敬儀、就把葡萄催芽劑添加在米酒裡面送給王美永,沒想到會造成兩對夫妻同時中毒死亡。不過、先 前疾管局和法醫研究所卻判斷、他們的死亡原因是肉毒桿菌中毒,現在又冒出了情殺案、讓案情變得更加複雜。

南投四死命案大逆轉,竟然是遭人下毒,檢警逮到兇嫌,死者林敬儀的老父親,哽咽上香謝神明。


涉嫌下毒的朱姓嫌犯坦承犯行,這個月20號遭檢方聲押獲准,上午再度借提偵訊,重回現場模擬。

涉有重嫌的朱姓嫌犯,落網後坦承,事發前他在工作地點巧遇前女友王美永,兩人喝酒談天,趁對方不注意,在六罐米酒中其中一罐,摻了10cc的葡萄催芽劑, 像要報復前女友移情別戀,另嫁林敬儀。沒想到這六罐米酒被王美永帶回家後,又邀請朋友田姓夫妻共同用餐,一起喝下了朱姓嫌犯的摻毒米酒!

檢警及衛生單位,原本是鎖定肉毒桿菌食物中毒的方向,最近又在死者林敬儀、王美永,田福榮嘔吐物以及其它檢體,驗出微量的葡萄催芽劑二氯乙醇,再加上有朱 姓嫌犯自白,案情轉為他殺,但是下毒的量是不是足以致死,還有同樣共餐的另一位死者伍曉珍,並沒有驗出相同毒物,卻也接續死亡,這些疑點都有待釐清。

目前檢方握有的證據,只有兇嫌自白書和毒米酒;葡萄催芽劑的成份是二氯乙醇,接觸到皮膚後會產生氯甲醛與氯甲酸的神經毒性,臨床上超過5cc就會致命,之 前法醫研究所驗出低劑量毒性,認為是誤觸或攝食,排除它殺的可能性;雖然現在有嫌犯及合理的犯案動機,但是疾管局和法醫研究所,目前還是認定四死命案,主 要是因為群聚A型肉毒桿菌毒素導致死亡。
黃千容 賴世杰 南投報導



---
波音北極空難 加12死3傷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20日報導〕加拿大第一航空公司(First Air)一架波音737-200型包機,當地時間20日下午在北極失事墜毀,造成機上12人喪生、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的3人輕重傷。失事地點在北極省份努拿 烏特(Nunavut)的雷索盧特灣(Resolute Bay)附近,非常接近加拿大軍隊北極演習地點所在。加國部隊現場目睹飛機墜毀,暫停一切演習,緊急加入救援工作。

加軍年度北極演習從8月 5日開始,一連持續3週。第一航空是總部設在渥太華的加拿大國內航班,專飛北極省份,失事班機預定從黃刀市(Yellowknife)飛往雷索盧特灣。目 擊者表示,這架包機斷成多截,前艙和後艙分離,機身嚴重燒焦,但機翼仍完好無缺。警方已在失事現場找到黑盒子,並將根據其中的飛行紀錄,調查事故原因。

第一航空指出,出事班機最後一次與塔台聯絡,是在中午12時40分,位置在距離雷索盧特灣機場約8公里處,再過約10分鐘,飛機即墜毀地面。這起事故發生前,氣象部門便警告當地會有大霧。

加拿大總理哈伯剛好會在溫哥華時間22日搭機前往事故地點,視察加軍年度北極演習行動,對演習前發生這起造成重大傷亡的空難,深表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