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東芝埃及冰箱廠大火 大甲溪岸 遭偷倒6千公噸廢棄物

 

 

東芝埃及冰箱廠大火 500人受傷

日商東芝(Toshiba)位於埃及開羅北方約65公里的米努夫省的一個冰箱工廠,昨天(28日)晚間發生大火,導致約500人受傷,初步估計工廠的損失達3000萬埃鎊(約台幣1億4千5百萬元)。

大火延燒數小時才被救熄,期間濃煙瀰漫工廠上空,由於這個工廠在製造冰箱的過程中有使用氟利昂(Freon),當局一度擔心外洩,幸好並無大礙。火災所有傷者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埃及檢察總署也已派人調查起火原因。

大甲溪岸 遭偷倒6千公噸廢棄物

台中市豐原分局警方,昨天會同環 保警察第二中隊人員,在台中市神岡區的大甲溪河岸區,查獲一起竊佔國有土地,供人傾倒廢棄物的案件,逮捕劉姓(52歲)、袁姓(55歲)、陳姓(35歲) 等3名主嫌及其他13名現場工作人員及大貨車司機。嫌犯等人涉嫌自本月初起,以每台車新台幣5000元代價,提供不特定砂石車傾倒廢棄物。包括建築廢棄 物、廢土等,至於是否有毒,要等送驗結果出爐才知道。

現場已遭傾倒約6千公噸廢棄物,距離大甲溪河床約100公尺,嫌犯為掩人耳目,在推滿廢棄物上方舖上一層泥砂。查獲現場臭味四散,對自然環境及土地資源的破壞嚴重,全案依涉嫌竊佔、廢棄物清理法、電信法案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查獲現場的廢棄物,包括建築廢棄物及廢土等。翻攝畫面
警方在現場查獲多部大貨車正在卸貨。翻攝畫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