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2012年 7月 27日 蘋果供應商中國工廠發生有毒氣體洩漏事故

成 科技(Catcher Technology Co., 2474.TW)位於蘇州市的一家工廠發生有毒氣體洩漏﹐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傷。可成科技是一家金屬外殼生產商﹐主要客戶包括蘋果公司(Apple Inc., AAPL)和戴爾公司(Dell Inc., DELL)。

當地政府稱﹐格林威治時間週四0500﹐可成科技在蘇州工業園區的三家工廠之一可勝科技(蘇州)有限公司(Topo Technology (Suzhou) Co.)廢水處理車間出現硫化氫氣體洩露事故。

該公司發言人James Wu表示﹐此次洩漏事故是在日常工作中發生的﹐但與生產或原材料無關。

中國大陸的全球品牌電子零部件供應商近年來因發生一系列工業事故、污染訴訟和員工自殺事件而受到審查。

蘋 果公司是此前處理此類事件的跨國公司之一。該公司正與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Technology Group, 又名﹕富士康科技集團)共同努力以提高富士康中國工廠的工作條件。此前的審計報告發現﹐富士康中國工廠的工人工作時間過長﹐健康和安全沒有保障。鴻海科技 為蘋果公司代工iPhone和iPad。

James Wu拒絕透露哪些客戶從可勝科技工廠採購產品﹐但他補充說﹐事故沒有對該公司在中國大陸的整體業務造成重大影響﹐該公司有充分的靈活性﹐可以調動其他工廠的生產來滿足客戶要求。

蘋果公司拒絕就這起事件置評。

蘇州的環境保護部門已經檢測了事故工廠附近的空氣質量﹐未發現有害成分。

工廠附近的德威學校(Dulwich College)的員工Cammie Zhang稱﹐她沒有看到任何氣體洩漏的跡象。

Aries Po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