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中國衛生部:近半愛滋病患仍隱形

陸衛生部:近半愛滋病患仍隱形 【13:15】

〔中央社〕大陸衛生部長陳竺昨天表示,部分愛滋病高危險群不主動或不願檢測,大陸還有近一半的愛滋病感染者未被發現,成為社會潛在危機。

北京晨報報導,大陸衛生部部長陳竺昨天在出席世界愛滋病日活動時說,目前大陸遇到愛滋病防治難度加大、傳播風險增加、藥品經費需求成長、社會組織能力不足等4個新挑戰。

陳竺表示,性行為感染已成為大陸愛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傳播方式也更隱蔽,防治工作困難;因為社會歧視,愛滋病感染高危險群不主動尋求或不願接受檢測,估計大陸還有近一半的感染者沒被發現,增加傳播風險。

他還說,近年發現的愛滋病感染者漸增,陸續進入發病期,耐藥病人增多,治療藥物品種和經費需求不斷增大;社會組織參與發展不平衡,支援體系有待改善。

報導說,截至今年10月,全大陸累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約49萬人,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約38萬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