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路邊金屬護欄竟變利刃剖腹殺人!



騎士撞護欄 鋼板剖肚亡

時速100趕上班 後座爆頭 好友雙慘死

高劉兩人騎車上班途中,高被護欄鋼板(箭頭處)劃破肚慘死。何柏均攝
【突 發中心╱新北報導】路邊金屬護欄竟變利刃剖腹殺人!新北市兩名男子昨騎機車雙載趕上班,途中不慎摔車撞上金屬護欄,護欄鋼板凹折形成利角,瞬間劃過騎士腹 部,造成三十公分長傷口,腹內臟器外露,甚至能看到剛吃下的食物,後座乘客頭部重創變形,雙雙慘死。對於安全護欄變奪命利刃,專家認為,沒有任何設施是百 分百安全,若常發生類似意外就必須修改。

警方調查,死者高行安(三十六歲)、劉家福(三十八歲)是換帖好友,高未婚,劉離婚育有一子一女,事發時兩人共乘機車要前往桃園一家鐵工廠工作,未料發生意外,高的哥哥接獲噩耗到場,見高遭剖腹死狀悽慘,滿是哀傷。

知父死訊放聲痛哭

劉念小五的女兒被通知到警局,得知父親爆頭慘死,立刻放聲痛哭:「爸爸快回來!」她並登入父親臉書留言:「爸爸我愛你,我們下輩子還是父女。」
昨 早七時許,高騎著機車載劉去上班,行經樹林往鶯歌方向堤外道路,疑趕時間車速過快自摔,警方到場時,見高倒在路邊的金屬護欄下方,腹部鮮血淋漓肚破腸流, 連早餐吃的食物都隱約可見,已明顯死亡,坐後座的劉頭部變形倒在一旁,送醫後不治。警方研判,車禍時車速逾一百公里,高連人帶車滑行後,猛力撞上路邊護欄 鋼板,鋼板被撞折形成利角,才劃開高腹部。
對於護欄鋼板變利刃殺人,負責該路段交通標誌的新北市水利局高灘處處長諶錫輝指出,該護欄符合道路安全設置規範,雙邊尾端彎區提高安全性,並貼有反光紙提醒駕駛注意,由於護欄為制式交通維持設施,將視情況調整其安全防護。

沒有設施保證安全

交通大學交研所兼任副教授黃台生則認為,所有事故就是不利因素全碰在一起,沒有任何設施可保證安全,如果護欄符合安全規範,仍可檢討安全性是否需更為嚴謹,「若普遍發生這種狀況就有必要修改!

男遭護欄剖腹 示意圖

高行安載著劉家福趕上班,疑車速過快自摔,時速超過一百公里撞擊路邊護欄,高遭鋼板剖腹慘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