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福島核災後龍門電廠(核四廠)壓力測試評估》

《福島核災後龍門電廠(核四廠)壓力測試評估》

出版刊物 - 2013-09-09
核四電廠爭議不斷,安全問題是核四續建或運轉與否的重要關鍵。原能會在九月底邀請歐盟與歐洲核能安全管制機構ENSREG(European Nuclear Safety Regulators Group)來臺兩週,為核四廠進行壓力測試,預計11月將對核四廠提出改善建議。
綠色和平與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委託在核能安全與風險管理領域具有20年經驗,參與監督評估歐盟14個國家的核電廠壓力測試的第三方獨立核安專家歐妲.貝克 (Oda Becker)為核四廠檢查。報告結果指出,核四在設計上的弱點以及在結構、系統、組件上的缺陷,面對現存的自然災害,不可能加以改善進而達到可接受的安 全層級。因此建議應立即終止核四計畫,不應繼續興建或取得運轉執照。 
 http://www.greenpeace.org/taiwan/zh/publications/reports/climate-energy/2013/Lungmen-Nuclear-Power-Plant-stress-test-repo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