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業務過失傷害罪: 提神飲料卻變成「強酸」

提神飲料卻變成「強酸」,還被老翁喝下肚造成食道灼傷送醫,差一點送了命。警方重回商店再調查,原本以為是千面人下毒,居然是一場大烏龍,商店老闆坦承是自己拿空的飲料瓶,裝了擦皮膚用的酸性「電瓶水」,不小心放進冰箱,被鄰居買走還喝下肚,也因此涉嫌業務過失傷害罪。
  提神飲料被下毒是誰下的,這裡面的強酸液體,又是誰倒進去的。警方重新回到事發商店,從冰箱開始查起,仔細看冰箱裡,除了販售給客人的飲料,裡面居然還有裝剩菜的鍋子,以及裝著菜的塑膠袋,商店冰箱跟自家冰箱一樣,警方開始懷疑,整起意外和商店老闆會不會有關聯。
   真的是客人放的嗎,看看來商店光顧的客人,都是左右鄰居,平常就像這樣,連安全帽都沒拿下來,就走進店裡快速拿了飲料,結帳離開,時間很短,應該不可能 下毒,而且有問題的飲料,警方還發現了另外一瓶,連續兩天,都在同一間商店,發現裝有強酸的提神飲料,反覆問了又問,商店老闆的兒子說了實話,原來都是一 場大烏龍。
  飲料罐裡的強酸,其實是商店老闆用來擦皮膚病的電瓶水,他習慣裝進空的飲料罐,又把他放回商店的冰箱保存,就 這麼剛好被客人買了回去,甚至喝下肚喝出問題,酸性大概PH1跟胃酸一樣。現在真相大白,老闆因為太害怕才會說謊,最後還是被依業務過失傷害移送法辦,而 這原本以為的千面人,其實都只是老闆亂騙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