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新生南路三段這起老舊公寓火警,"Walkie Talkie" skyscraper 凹面鏡溶Jaguar/

"Walkie Talkie" skyscraper 凹面鏡溶Jaguar

 最新消息,今天9.4 凌晨2點多,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有一處公寓突然發生火警,造成一死三傷。

由於事發在黑夜,現場火勢猛烈、警消趕到救援時,公寓三樓有一名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四樓有三名女子被嗆昏,附近住戶在火災當時只聽到劈哩啪啦的聲音,也從睡夢中驚醒,至於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警消進一步調查。


 今天凌晨新生南路三段巷弄的老舊公寓發生火警,造成一死三傷的悲劇。台北市消防局經過初步鑑識之後表示,起火點是在三樓房間衣櫃,燒損面積約二十平方公尺,不過,起火原因有待釐清。另外,消防局指出,受到嗆傷的三名女子中,二人已經恢復清醒,傷勢比較嚴重的傷者經過急救也恢復心跳。
(杜大澂報導)

有 關新生南路三段這起老舊公寓火警,消防局表示,獲報之後,立即出動前往搶救,同時將一二樓的六位民眾疏散,火勢撲滅後也一一救出受困的一男三女,其中男子 傷重不治,四樓有三名受到嗆傷的女子,二人送醫已經恢復清醒,一名年約五十歲的婦人,一度沒有生命跡象,所幸經過急救也恢復了心跳。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副大隊長王耀震表示,三樓房間的衣櫃是起火點,四樓住戶是租屋房客,被濃煙嗆傷。(t)
不過,詳細的起火原因,火調人員將會同警方做詳細的調查。消防局也呼籲,住家應裝設火警警報器,才能在火災發生後及時逃生。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附近公寓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1死3傷;消防局呼籲民眾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保障生命安全。

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說,據資料顯示,北市發生火災地點67%為住宅,57%死亡原因是發現火災後避難太過延遲。像日本推廣安裝警報器後,火災死亡比例下降,美國雷同。

消防局表示,4日凌晨發生在新生南路三段附近公寓火警,起火點是3樓,卻造成4樓的3名民眾遭濃煙嗆傷,其中1人仍插管治療,另2人還未清醒。

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王耀震說,民眾遇到火災時,勿緊張,先研判火勢和濃煙方向,若在屋內,不要輕易打開大門,會導致濃煙竄入屋內,先以濕毛巾堵住門縫,爭取時間。

他表示,遇到火災時,盡量往房間內空曠地點移動,像凌晨發生在新生南路三段的火警,其中1人疑似因急於逃生,打開大門時,不慎吸入過多濃煙昏迷,「往有新鮮空氣的地點移動,靜待救援」。

他說,民眾在住家內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就是偵煙式探測器,在火災發生初期,有利於逃生、滅火。

消防局表示,「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可至大賣場購買,並裝設在樓梯間、廚房、寢室,要認明產品貼有銀底黑字的「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10209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