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核三廠1號機出包3天 /中国茶葉多含鉛危及神經系

中国茶葉多含鉛危及神經系

點擊圖片可瀏覽相關圖片
核三廠1號機日前跳機,今(7)天早上恢復發電。圖為核三廠內部照片。圖:中央社資料
新頭殼newtalk2013.12.07 王立柔/綜合報導

核三廠1號機日前才結束大修就又發生跳機事件,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今(7)天表示,昨晚審查完畢台電提出的跳機報告,認可主飼水泵B台跳脫是因為控制轉速 的伺服閥動作不良所致,非人為因素,因此核准台電恢復核三廠1號機運轉,而台電則約於今早10點40分,恢復1號機正常發電。

核三廠1號機組的年度大修於今年10月16日進行到11月28日,工作內容包括燃料更換、反應爐及汽機相關設備的例行性維修,另外更增加發電機轉子維修檢 查、3台主變壓器更新、部分海水系統管路的更新及蒸汽產生器清洗工作等,以確保機組設備在維修後,得以穩定運轉。但歲修完成沒多久,12月4日下午又跳 機,廠方表示,是供應1號機蒸氣產生器的主飼水泵B台跳脫,導致蒸氣產生器水位過低,使1號機急停跳機。

對此,台電核能發言人蔡富豐今天指出,台電昨天下午已向原能會報告並提出核三1號機重新起動申請,原能會晚間核准,核三1號機則在昨晚8點左右重新啟動,並在今天上午10時40分併聯發電,目前正常發電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