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無恥的豎子”日月光的張虔生,沈世宏/高市環保局列出八大罪狀 日月光K7廠停工

可以用”無恥的豎子”來稱呼頂新魏家和日月光的張虔生。
日月光的所謂中壢廠區是昔日Timex創設的內壢廠,80年代中轉賣給Motorola (內有三事業部的三廠以IC裝配廠名義賣日月光-----其實是Motorola的二流供應商),90年代初轉賣給日月光。
我70-90年代在幾家國際”第一流”的公司上過班,只有DuPont公司從50-60年代就將”安全與還保”SHE列為公司之核心價值並落實之。


 *****

高市環保局列出八大罪狀 日月光K7廠停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高雄市環保局剛剛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對日月光K7場祭出停工令。

環 保局長陳金德親自說明日月光的「罪狀」,包括:1、K7場多次違反水污法規定,2011年起共被開罰6次仍未完全改善;2、10月1日事故未立即通報環保 局,明知不符標準仍蓄意將廢水排放至後勁溪,惡性重大;3、抽自來水稀釋廢水,意圖矇騙環保局稽查人員;4、10月1日以後仍未積極改善,水質監測資料發 現多次水質異常記錄;5、10月5日至7日未經許可,透過加工區排放管海放廢水;6、環保局12月14日至19日駐廠稽查,發現廢水處理場未正常操作,多 儀器處故障;7、申報資料多有不實、隱匿;8、所排廢水鎳含量高達4.38mg/l,高出標準1千倍,排放對人體有害物質明確,又影響下游農田。

陳金德表示,停工書針對會產出含鎳廢水的K7廠晶圓製成,將以雙掛號寄出,日月光收到之後就需立即停工。至於何時可以復工?要看日月光提出的改善措施是否完備而定。

-----

立委這麼氣不是沒原因,就在日月光楠梓廠停工前夕,傳出中央的「環保署」槓上地方的「環保局」,署長沈世宏甚至要求陳菊出來講清楚。

環保署長沈世宏:「高雄市環保局知道跟海洋放流的連接管,同時告訴他(日月光),由他跟加工出口處來辦理。」

沈世宏爆料,原來日光月的廢水海放,民國99年早就有先例,當時還經過加工處以及環保局的同意,所以高雄市政府早就知道日月光有暗管,但9月底日月光再度申請排放廢水,卻被高雄環保局說是暗管偷排,中央要地方解釋,讓停工計劃生變。

立委趙天麟:「你是不是有改變你的立場?你如果認為支持地方政府停工,而地方政府也要停工,我們再繼續開會好不好?要不然我實在不知道這預算怎麼審下去。」
立委吳育仁:「擔不擔心日月光政商關係好,基層執法人員無法有效執法?」
環保署長沈世宏:「這一點,我說...應該...看起來沒有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