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The high cost of cheap chicken 美國廉價雞肉的高致病風險

The high cost of cheap chicken 美國廉價雞肉的高致病風險

97% of the breasts we tested harbored bacteria that could make you sick.
97%的雞胸肉窩藏細菌會令你生病

路透社(Reuters)美國東岸時間2013/12/19(http://goo.gl/q51KGp)援引十二月出刊的美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公布一項分析報告,指出美國境內出售的生雞胸肉,其中97%含有沙門氏菌以及大腸桿菌等具抗藥性的有害超級細菌(superbug),但美國農業部門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這份刊物組織在美國的26州採購了316份生雞胸肉樣本進行檢驗,發現幾乎所有雞肉都含有可能有害的細菌,連有機品牌也一樣。(found potentially harmful bacteria lurking in almost all of the chicken, including organic brands)

分析報告發現,美國境內四大品牌 Perdue、Pilgrim's、Sanderson Farms,以及Tyson 的雞肉,其帶菌量令人擔心,且半數以上的雞胸肉沾到糞便污染物,可能導致血液和尿道感染。這項研究也分析來自一些包括 Wal-Mart Stores、Whole Foods 等主要零售業者的雞肉。


資料來源:
http://goo.gl/b6kcBv
http://goo.gl/DI8Pz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