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 星期三

飛安是無法和老天對賭的(陳鵬宇)



 
 
復興航空在颱風天失事造成重大傷亡,讓航空界服務的人員都十分感慨,在華航任職的高階經理人陳鵬宇今晚就在他的臉書po文,語重心長地告訴乘客及媒體,「航空公司在最大安全考量下經常有不得不延後或取消班機的情況,這時候請大家稍安勿躁,可以學習一下老外安安靜靜地等待航空公司的處理,因為任何的咆哮或爆料,無法讓飛機有安全的起降。」

陳鵬宇在臉書上說,台灣有許多旅客在遇到天候狀況不佳時,最常看到的狀況就是一群人圍著地勤人員,要求飛機如期如時起飛,航空公司何嘗不想準時把旅客送達目的地呢?只要有一班飛機延遲或取消,對航空公司來說都是很大的成本負擔,後續補償措施不說,單單飛機單趟的營業成本就損失不貲了!

「但是我們的旅客和媒體,總抱著消費者意識抬頭的基本原則,對航空公司大加撻伐,反而忽略了天候和機械因素隱藏的危機。」


他說,航空公司比旅客更想把旅客早點送達目的地,但是安全絕對是最大的考量,因為安全這件事情是絕對無法和老天爺對賭的,只要一賭上,輸家絕對不會是老天爺。

他舉了今天在馬尼拉國際機場的兩個案例,提供大家參考。

他說,今天雷瑪遜颱風穿過馬尼拉,雨不大,但是風很大,許多航空公司都取消了上午的班機,也許是因為強度不強,有兩家航空公司因此想要準時載運旅客,沒想到事故就這樣發生了。當時
飛機靠在空橋邊,上午風大時,一個瞬間陣風將飛機撞上了空橋,翅膀破了一個洞,引擎蒙皮也出現很大的凹痕,更慘的是,飛機鼻輪起落架撞上了擺在地上的飛機拖桿,輪胎呈現90度的折損。

另一家航空公司,地面作業的梯子被風吹著直接往飛機上的蒙皮上刮了一道道凹痕,連空速管都被撞壞了。他說,也許地勤人員輕忽了颱風的瞬間風力強度,沒有做好必要安全措施,但是如果飛機在避開颱風天抵達,不論是在空中飛行或者地面作業,不是都更安全些了嗎?

因此請媒體和旅客能夠體察,航空公司在最大安全考量下經常有不得不延後或取消班機的情況,這時候請大家稍安勿躁,可以學習一下老外安安靜靜地等待航空公司的處理,因為任何的咆哮或爆料,無法讓飛機有安全的起降。

他最後強調,對於航班因天候狀況延遲時,請客體諒也瞭解,因為安全是無法與老天對賭的,而航空公司比各位還急著要送大家抵達目的地。
陳鵬宇說,飛安是無法和老天對賭的。翻攝陳鵬宇臉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