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麥當勞(McDonald’s)、肯德基(KFC) 某中國供應商:變質肉類和篡改保質期


麥當勞肯德基向中國顧客致歉

英國《金融時報》 韓碧如 北京報道


麥當勞(McDonald’s)、肯德基(KFC)中國業務的一家供應商被指供應變質肉類和篡改保質期。

上海市食藥監部門昨日表示,已查封市郊一家美資肉類和家禽加工企業,此前該企業被電視台曝光在過期肉類產品上貼新標簽。

肯德基和麥當勞已向顧客致歉。

民眾通常對國外食品企業比國內競爭對手投以更信任的目光,但當地媒體的報道為這一聲譽蒙上陰影。



18個月前一項調查發現,百勝(Yum Brands)旗下的肯德基的一家家禽供應商過度使用抗生素。2013年百勝在華營業利潤占其總營業利潤的35%。

中國市場研究(China Market Research)的分析師本•凱文德(Ben Cavendar)說:“新聞一旦傳出,他們很難再說服中國消費者(肯德基)有能力對供應商進行必要檢查。”

中國的食品供應鏈規模擴張迅速,但長期存在食品安全問題。不過在最新這起事故中,涉事加工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Shanghai Husi Food)為總部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OSI集團的子公司,已運營近20年。
在位於上海市郊嘉定區的福喜工廠內,一名員工說:“我們正配合政府部門的調查。”
20世紀90年代初麥當勞進入中國市場,結果發現當地沒有任何供應鏈,OSI便成了這家快餐集團的供應商。該集團在中國內地經營著8家肉類或家禽加工廠。
今年1月沃爾瑪(Walmart)在華門店所銷售“五香驢肉”被檢測出狐狸DNA,隨後該產品被召回。
百勝發微博宣佈,已停用上海福喜供應的肉類食品原料。
麥當勞稱,已停用上海福喜供應的所有食品原料,預期會出現某些原料斷貨的情況。
北京的肯德基和麥當勞餐廳依然如往常一樣繁忙 ,盡管有些顧客表示他們只點飲料。
“你能怎麽辦?”在北京一家地下商場的麥當勞里,一位母親給兒子買了個雞肉漢堡後嘆氣道,“你只能暫時不吃而已。”
另一位正在大嚼漢堡的人咆哮道:“你能別在我吃的時候談這個嗎?”
Owen Guo補充報道
譯者/曲雯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