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超過40歲的女性生出的孩子,比20出頭女性生的還要健康

 
 
現代人因為晚婚,也較晚生孩子。有人說,高齡產子對母親來說風險高,不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超過40歲的女性生出的孩子,比20出頭女性生的還要健康。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貝克佛學院(Birkbeck University of London)與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指出,雖然高齡產婦容易累、又難以受孕,但超過40歲母親生的孩子較為健康。

研究報告顯示,高齡產婦所生的孩子,比起其他兒童碰撞受傷的機率少了22%,3歲前到醫院報到的機率,更少了將近33%。此外,這些孩子也較不易有情緒問題,與父母產生齟齬。另在語言學習方面,高齡產婦所生的寶寶學習力較強。

研究教授表示,高齡產婦對於學齡前的孩子,有較充分時間準備教育。此外,高齡產婦擁有更多人生經歷,能夠蒐集各方資訊與支持,來減緩照料孩子的壓力。(余浚安/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