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台灣餿水油醜聞:黑心油就在你身邊!




台灣政府應該徹底自己消滅政府主辦的GMP制。政府是各種假油醜聞的共犯,必須負責。

這家公司的信譽還沒破產?
在老闆的心態強要大利之下,先進的儀器設備都是擺樣子的啦。
奉勸要撈大錢的企業不要插足食品業。兩次大丟臉還不過嗎?
強冠企業疑摻回收油製成全統香豬油,引發食安風暴,國內知名食品龍頭企業為全公司也驚傳使用這款黑心食用油!味全公司剛剛發布聲明稿,證實從今年四月起向強冠採購「香豬油」,但已主動向台北市衛生局通報,使用肉醬…
PEOPLENEWS.TW

黑心油就在你身邊! 網友整理秒懂名單

陳文蔚/綜合報導 2014-09-05 14:18
黑心油就在你身邊! 網友整理秒懂名單
生產牛頭牌沙茶醬的好帝一食品公司遭強冠問題油事件波及。圖為好帝一公司外觀。(中央社)
台灣再度爆發重大食安事件,噁心餿水油流竄全台,除了知名大廠味全二度淪陷之外,衛福部食衛署今(5)日上午公布全台235家使用強冠企業出產,混有餿水油製成的全統香豬油業者,根據衛福部初步統計,流出使用的問題油高達5萬1981桶。但因名單中除知名大廠如基隆李鵠、牛頭牌等大廠顯而易見外,其餘多為公司名稱,上午即有網友在FB「JTV LIVE轉播台」粉絲團中整理出廠商對應產品或店名,讓大家清楚知道哪些東西不能吃。
在接連爆發食安問題之後,上午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問題油流向名單後,因多達235家業者中獎,讓食衛署網站瞬間遭到查閱網友灌爆,甚至一度當機無法查詢資料,網友大罵出事才查,查到又輕罰,更痛批這些無良商人,為了賺錢,用黑心食品害人太沒良心。
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上寫到:
原來我們都是自殺身亡的
生機死路總回收,吃到黃泉不泛愁。健體寬容百般毒,福田廣納一溝油。
黑心飲饌真交易,白目粢糧詭計謀。敢問還能食何物,仙家辟穀薦風流。
「JTV LIVE轉播台」整理的問題油中獎廠商名單:(可以與衛福部名單對照使用)
1.美食達人 --這家就是85度C蛋糕麵包,大家應該都知道。
2.好帝一牛頭牌 - 火鍋沙茶醬、各種調味醬
3.基隆李鵠以及台中鹿港玉珍齋、高雄吳記 豐興餅舖
  北中南東四家知名糕餅店
4.早安美芝城 -- 早餐店~~~不多說 (美而美是被衛福部誤植)
5.滋味珍食品 -- 黑橋牌 - 做各種香腸肉酥製品
6.饌師父 -- 水餃湯包煎餃、COSTCO常去就知道
7.工研 - 做很多平價調味品.咖哩、醋品的大廠 進最多桶
8.味珍香--宜蘭很有名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9.太魯閣--樂麵屋拉麵(中央廚房太魯閣)
10.金利華-- 專做各種火鍋料的
11.奇美-- 包子水餃饅頭有的沒的
12.陸仕—擁有愛麵族鍋燒麵、十樂、7-11超商涼麵、媽咪廚房等產品
13.憶霖 --供應摩斯速食量販番茄醬黑胡椒醬的調味醬大廠
14.五花馬 -- 連鎖的水餃麵點
15.旺來興 -- 高雄相當大的食品烘焙原料量販
16.味王-- 王子麵、泡麵等等
17.味全 --這就不用多說了
18.盛香珍 -- 各種零食餅乾果凍等等
19.唐明、信益 -- 台南油品批發 供應相當大量給小吃店
20.慶祥 -- 在東港做旗魚鬆、烏魚子、櫻花蝦~~
21.佛晨 --做烘焙原料、奶油、奶粉、食品化工香精原料
22.各地中大型批發油行原料行(數量有點多這個賣出去的不知道怎追)
23.基隆油蔥 -- 專炸油蔥,批發供應基隆地區一百多家小吃店
24.台益 -- 桃園原物料麵粉跟食用油大盤商
衛福部公布強冠下游廠商明細 http://goo.gl/lucWi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