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12/27/2014 南韓蔚山新古里核電廠氮氣外洩3死 核廠兩座反應爐今全數停止運轉、施工!!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


[ 南韓蔚山新古里核電廠氮氣外洩3死 核廠兩座反應爐今全數停止運轉、施工!! ] (12/27/2014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 MoneyDJ 新聞)

MoneyDJ新聞 2014-12-27 記者 陳苓 報導

先前駭客入侵南韓核電廠,威脅當局必需在耶誕節前關閉三個核子反應爐,並警告民眾遠離電廠;就在這敏感時刻,南韓核電廠工地驚傳有毒氣體外洩,造成三人死亡。


韓聯社報導,南韓勞動部26日下令關閉兩個施工中的反應爐。25日位於韓國東南方的蔚山核電廠工地有三名員工吸入有毒氣體死亡。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 Company, KHNP)表示,可能是地下管線的氮氣洩漏,造成悲劇。

發生事故的新古里三號反應爐(New Gori No. 3)99%完工,預定2015年6月啟用,從11月起開始運轉測試。另一遭關閉的是新古里四號反應爐,有98%完工,預定2016年啟用。韓國核電廠資料先前多次遭到駭客曝光,當局表示,駭客使用中國IP,攻擊核電廠。

RT 26日報導,北韓蠢動,美日韓三國將在29日簽訂情報分享協定,監控北韓的核武計畫。

BBC News和韓聯社報導,代號「反核集團總裁」(president of anti-nuclear reactor group)的駭客,15日開始在推特多次公佈韓國水力核能電力公司(Korea Hydro & Nuclear Power Company, KHNP)持有的核電廠內部訊息,包括空調和冷卻系統、輻射值報告、員工資料等。

南韓當局向BBC強調,反應爐的中控系統並未遭駭。KHNP也說,外洩資料並非核心技術、不影響反應爐安全。不過為了安全起見,該公司22、23日會在4座核電廠,舉行大規模演練。駭客威脅說,手上還握有10萬頁未公佈資料,當局說這些不是機密,看看公佈之後,他們敢不敢負責。

新古里核電站施工現場氣體洩露 導致三人窒息死亡

(韓國中央日報中文網 記者:車尚恩(音)•李泰庚 ) 古里·月城核電站因遭到網絡恐怖襲擊正處於緊急狀態,而新古里核電站3號機組的施工現場因氣體洩露,導致建築公司3名安全管理負責工人死亡。

12月26日,韓國水力原子能和蔚山市消防本部表示,當天下午5點左右,蔚山市蔚州郡西生面新古里核電站3號機組附屬建築的地下17米閥門室發生了氣體洩露,目前推測是氮氣和氫氣。這導致在附近巡察的H建築合作公司員工洪某(49歲)和D建築公司孫某(41歲)、金某(23歲)窒息暈厥。 119急救組和核電站方面將三人送往醫院,但最終不幸身亡。核電站另一名員工因吸入了氣體,感覺頭痛,但無其它症狀。

事故發生後,產業通商資源部與韓水原方面表示 “施工現場安全事故與網絡恐怖襲擊無關,沒有放射性物質流出”。警方和消防當局當晚徹夜對洩露氣體的種類和洩露原因進行了調查。在施工現場,最近設置了啟動核電站所需的氮氣和氫氣管子。警方從建築公司工員處了解道 “本月23日,整個施工現場停了大半天的電”,所以正在調查這是否與此次氣體洩露事件有關。

另外,政府高層負責人26日表示 “韓水原遭黑客入侵應該被視作是朝鮮所為”。該負責人表示 “(公開韓水原資料的黑客們)很早之前就開始收集資料,然後一個一個公開,這樣作案方式是典型的朝鮮式心理戰”,“從目前的作案過程來看,很難認為非朝鮮而是特定個人所為”,“本月25日在青瓦台舉行的 '網絡安保危機評估會議' 上也有意見認為極有可能是朝鮮所為,但最終決定在找到有力證據後再下結論”。

照片說明:
南韓新古裡核電廠傳出意外,三名工人死亡。(照片擷取自新古裡核電廠官網)

資料來源: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http://chinese.joins.com/gb/article.do…

======== ♡♡♡ ========

☞ 更多的相關內容請至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omlovestaiwan ) 以及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官網 ( http://momlovestaiwan.tw/content/masterpage/Index.aspx )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