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膽固醇除罪化。少甜。Why years of cholesterol advice was a lot of nonsense

Why years of cholesterol advice was a lot of nonsense

Flawed science triggers U-turn on cholesterol fears
DAILYM.AI


Nutrition Panel Calls for Less Sugar and Eases Cholesterol and Fat Restrictions


美:非心臟病元兇 不必為膽固醇忌口






雞蛋含高膽固醇,民眾常因顧慮不敢多吃。資料照片

【李寧怡、簡竹君╱綜合報導】高膽固醇食物多年來被視為萬惡淵藪,但美國農業部前天宣布,2015年新版的《美國民眾膳食指南》將把膽固醇「除罪化」,不再限制民眾攝取膽固醇,因無證據顯示高膽固醇飲食與血清膽固醇或心臟病有關。國內營養師也同意此建議。

現行的2010年版《美國民眾膳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民眾每天攝取最多300毫克膽固醇,只要吃2顆雞蛋或1塊10盎斯(約300公克)牛排就可能超標。但全美14位營養學、醫學與公共衛生權威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建議取消膽固醇攝取上限。此建議非最後定案,將開放公眾評論45天,並於下月開會討論。
紐約預防心臟病學專家史坦包姆(Suzanne Steinbaum)指出,多年來醫界對膽固醇攝取一直有爭議,「尤其是雞蛋,雖含高膽固醇但營養豐富」,專家委員會顯然是要「消除民眾對膽固醇的疑慮」。但該委員會仍反對攝取過量飽和脂肪,建議飽和脂肪佔每日攝取熱量不超過8%,較現行10%的上限更低。
委員會也首度指出,每天喝3至5杯黑咖啡有助降低罹患第二型糖尿病與心臟病風險,前提是不加糖、奶精或牛奶,建議民眾以蔬果、全穀類、豆類的「植物性飲食」為主。 

適量食用沒問題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他基本上同意取消300毫克膽固醇的上限,許多老人家因怕膽固醇過高,不敢吃蛋和海鮮,但其實適量的蝦(去蝦頭)、花枝、牡蠣、每天1顆蛋,不會有問題,較需提防的是全脂奶、肥肉和奶油(包括人造奶油與動物奶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