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食藥署預告3年內禁用「部分氫化植物油」;食品・外食、反式脂肪酸使用大減;美國FDA要求3年內食品製造廠全禁反式脂肪

每人每日攝取4、5克的人工反式脂肪酸,就會增加23%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食藥署今天預告3年內禁用「部分氫化植物油」,希望從源頭就降低攝入反式脂肪風險。大家買食品記得要看反式脂肪的標示,降低攝取量喔。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75487/
繼今年6月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宣布要在3年內禁用「部分氫化植物油」,...
NEWSMARKET.COM.TW

心臓疾患などのリスクを高めるとされるトランス脂肪酸。あなたは食品・外食業界の対策に関心がありますか?(会員向け記事。登録無料です)
http://www.nikkei.com/article/DGXLZO88205150Y5A610C1TI5000/


米食品医薬品局(FDA)が16日、「トランス脂肪酸」の食品添加物を20...
NIKKEI.COM






FDA orders food manufacturers to stop using trans fat within three years
CNN - 1 day ago
Trans fat is going to have to be removed from all food in the U.S. in the next three years. The FDA rules it is not "generally recognized as safe."





trans fat
noun
  1. another term for trans-fatty acid.


反式脂肪

【大紀元6月16日報導】(中央社16日電)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表示,所有動植物油脂都是由脂肪酸組成,天然脂肪酸都是「順式」結構,氫化過的植物油,部份會由順式轉變成反式結構,稱為反式脂肪酸(Trans-fatty acid)。


消基會指出,氫化油脂在國內又叫轉化脂肪(Trans fats),包含氫化植物油(Hydrogenated oil)、氫化棕櫚油(Hydrogenated palm oil)、植物乳化油(Vegetable shortenings)或是植物酥油等多種名稱。

消基會舉例,氫化油脂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範圍非常廣泛,例如塗抹麵包所用的油脂,或用以油炸的油脂、烤酥油、人造奶油、奶精等皆是。

消基會說,弔詭的是,反式脂肪也有可能存在於天然食物中,例如牛、羊肉品及乳品,以及植物油在精煉的脫色、脫臭製程中也會形成,但目前檢驗方法無法區別反式脂肪是來自天然存在或加工形成。

消基會建議,重視健康的人,購買西點、油炸或加工食品時,不能只讀營養標示,要在食品添加物中尋找「氫化植物油」、「人工(造)奶油」、「人造植物奶油」、「反型脂肪」、「轉化脂肪」等關鍵字,舉凡「氫化」、「硬化」、「人造奶油」、「奶精」都含反式脂肪;奶油儘量挑選英文butter,乳瑪琳多是氫化過的人工奶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