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雀巢美極(Maggi)方便麵含鉛?Instant karma


It takes only minutes to prepare, but India’s most popular processed-food dish is at the centre of a drawn-out dispute over its safety. On June 30th the Bombay High Court said that Nestlé India was free to export its Maggi brand of instant noodles but a ban on local sales remains in place. Nestlé’s troubles began when a local food-safety agency in Uttar Pradesh state said it had found excessive levels of lead in the noodles http://econ.st/1C3eGoj

Instant karma 方便業
Supposedly contaminated noodles can be sold abroad, but not eaten at home
ECON.ST


雀巢方便麵印度“惹禍”

雀巢公司不得不在印度將其“美極方便麵”下架,原因是其產品被查出含鉛輛超標。該企業採取法律途徑證明自己的“清白”。不料美國方面也盯上了這種麵條。
Symbolbild Maggi Nudeln
美極方便麵在印度頗受歡迎
(德國之聲中文網)圍繞瑞士雀巢集團旗下方便麵的食品安全問題也引起了美國有關機構的關注。據這家全球最大的食品生產商周四宣布,負責食品和藥品安全的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經對據稱有問題的"美極方便麵"(Maggi-Instantnudeln)展開抽樣檢查。這些方便麵是在印度生產,然後由第三方進口到美國境內的。雀巢公司自身並沒有在美國市​​場銷售這一產品。雀巢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已經請求相關進口商,在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的檢測結果出來之後告知我們。"
在印度,雀巢公司旗下的這款美極方便麵原本是非常受歡迎的,但是在食品監督機構在部分產品中發現較高濃度的鉛成分之後,該公司不得不將產品下架。儘管該產品在雀巢集團大約折合870億歐元的總銷售額中僅僅佔據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但是在印度發生的這一可能是幾十年來最大的食品安全醜聞對企業形象構成極大威脅。
方便麵含鉛?
現在,雀巢對印度有關機構針對其方便麵產品發出的銷售禁令提出申訴。週四,雀巢集團宣布,其分公司雀巢印度有限公司(Nestlé India Limited)已經在孟買最高法院提交了申訴書,要求對於食品監管部門的這一決定進行重新審核。今年6月初,印度食品監管部門在一些地區的檢測中發現美極方便麵含鉛量超標之後,下令禁止其生產和銷售。
Nestle Konzernzentrale
雀巢是全球最大食品生產商
雀巢方面雖然宣稱這些方便麵是安全可以食用的,但還是將其下架了。此事件在印度民眾當中引起了強烈的抗議,人們在街道上焚燒方便麵的包裝袋。據悉,孟買法院計劃在下週四開庭,聽取雙方的論據。
雀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康采恩。30年來該集團一直在印度次大陸銷售美極系列產品(Maggi),並且在那裡的方便麵市場佔有八成的市場份額。在去年進行的一次問卷調查中,美極還被評為印度最值得信賴的五個品牌之一。

DW.D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