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車禍: 喜宴等不到6好友。雙層巴士的司機決定硬闖,車頂遭橋身削走

英國倫敦南部前晚發生罕見交通意外,一架雙層巴士的司機懷疑行錯路,駛進一條限高僅3.7米的天橋底路段,結果整個巴士車頂遭橋身削走,7名乘客受輕傷。
事發於前晚9時10分,該架197號巴士沒按照原訂路線行走,錯誤進入南諾伍德一條天橋底路段,現場照片可見白色車頂打斜卡在天橋及地面之間,附近行車線事後要封閉。
車上乘客對事故無不感到愕然,不少途人看見車頂殘骸亦大吃一驚,有人在微博twitter留言稱:「真想知道到底司機當時在想什麼,竟然決定硬闖。」 ■《星期日郵報》
*****

車禍 麻吉墜橋 喜宴等不到6好友

......前天上午十一時許,國道三號南下一百三十公里處、苗栗縣後龍交流道附近,發生廂型車爆胎翻覆至高架橋下,造成六死一傷。其中五名死者陳冠佑(三十一歲)、邱迪威(三十二歲)、王紫誼(三十一歲),吳俊瑩(三十一歲)、林惟翊(三十三歲),和唯一生還的詹孟蓁(三十二歲),都是銘傳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畢業的同窗好友,另名死者張昕頤(二十四歲)則是林惟翊的女友。 
強忍悲傷
同學出車禍,新人上台面無表情,沒有歡樂笑容。親友提供

自拍竟成最後留影

前天七人從北部同車南下,準備參加大學同學范聖侑(三十二歲)與陳群穎(三十一歲)昨午在彰化舉辦的婚宴。一行人從台北出發前,坐副駕駛座的邱迪威用手機自拍,駕駛陳冠佑雖僅半張臉入鏡,但看得出臉上笑意,同坐第二排的詹孟蓁、王紫誼,一個笑容燦爛,一個開心比「YA」,後排為情侶檔張昕頤與林惟翊,沒想到竟是這群麻吉最後一次合影!隨後車子到新竹接吳俊瑩,改由吳俊瑩坐副駕駛座,邱男換至第二排右座,詹女坐第二排中間。 
白衣迎娶
昨婚禮迎娶工作人員都穿著白色上衣,表達哀悼。親友提供

新人哀痛不走紅毯

車禍發生後,新人范聖侑、陳群穎立即放下婚禮籌辦工作,趕赴醫院探望唯一生還的詹孟蓁,兩人在醫院哀痛相擁。
兩人昨強忍悲痛舉辦婚宴,為了哀悼無法參加婚禮的同學,迎娶過程中,伴郎及工作人員皆改穿白上衣;迎親車隊出門前,先在新郎家外默哀三分鐘,迎娶沿路不放鞭炮。
新人昨婉拒受訪,新郎大哥范坤宏代表新郎發表聲明稿,強調新郎與陳冠佑等死傷同學感情深厚,同學為參加婚禮而發生重大傷亡車禍,新人悲慟萬分,因婚宴早已排定,只能在沉重心情下忍痛完成、簡單進行;因發生事故的同學都是伴郎伴娘,昨臨時另請親友當伴郎伴娘。一名參加婚宴的大學同學難過地說,「好同學在車禍中過世、受傷,大家非常難過。」
昨婚宴席開四十桌,特地為死傷同學留下一桌空位;新人取消走紅地毯進場,改從工作通道上婚禮舞台,所有婚禮小遊戲、上菜秀、致辭都取消。新人和父母親上台向賓客致意時,皆面無表情,沒有一絲喜悅笑容。
親友表示,婚宴中新娘換了三套禮服,除白紗外,未穿大紅色晚禮服,場內布置樸素,與一般婚禮熱鬧喧嘩氣氛相比,「這場婚禮異常安靜」。多數親友都知道車禍六死悲劇,席間新人神色凝重,新娘見到其他到場同學還紅了眼眶,淚水奪眶而出,只得不斷補妝。 

車呈垂直翻越護欄

另外,檢警昨重回現場封閉國道勘驗,由跡證研判廂型車左後輪爆胎擦撞內側護欄,再往右失控至中線車道後翻滾,地上刮痕從連續變跳躍,車子翻滾呈直立狀態時,車頂撞上路燈桿,最高撞擊點距路面約四公尺,因護欄高度僅一公尺十九公分,車輛翻落高架橋下。而廂型車後輪胎齡高達十三年,不排除是輪胎龜裂、變形才爆胎釀禍。 

婚禮哀悼 6死車禍

●伴郎及婚禮工作人員身穿白衣
●出門迎娶前在家門外默哀3分鐘
●沿途不施放鞭炮
●新人不走紅地毯,直接從工作通道上舞台
●為死傷者留下一桌空位
●上台後,新人及雙方主婚人不致辭
●取消上菜秀、丟捧花等餘興小節目
●新郎哥哥代念聲明稿表示哀悼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