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過期意大利品牌Ferrarini的火腿和芝士等,沒發霉、變味,不代表可食用

沒發霉 變味 不代表可食用

57,722

66
■元朗公庵路垃圾站前晚出現過期芝士(紅箭嘴)及急凍火腿(籃箭嘴)等食品,大量紙皮箱被拆開。張家豪攝
香港【本報訊】多名市民昨凌晨專程到元朗及葵涌撿吃被棄置的過期芝士和火腿,由於食品和儲存方式來歷不明,有人擔心貿然進食會引發中毒危機。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該批食品中有過期逾一年,由於難以保證過期食物仍否新鮮,以及不知道供應商儲存食物的衞生安全,萬一市民食用後中毒需要自行承擔責任。

棄置者或須負法律責任

另外,在公眾地方棄置食物時若沒小心處理,令市民撿獲進食後出現問題,棄置者亦有可能要負上法律責任,所有食品過了最佳食用日期後,食品供應者不應繼續販賣。
知名大廚黃永幟表示,今次被棄置食品包括有意大利品牌Ferrarini的火腿和芝士,是屬於中檔食品,不少意大利餐廳均使用該品牌食品,而原隻帕爾馬火腿售價約為港幣1,800元。黃又指由於過期食品容易滋生細菌,進食後容易食物中毒,而過期食物表面雖沒發霉及變味,但不代表可食用,建議市民避免進食。
家庭醫生關嘉美指,過期食品或會出現病毒及細菌感染,從而增加其細菌含量,倘若儲存不當會令食品腐爛,食用過期食品有機會引致屙嘔及肚瀉。
■記者邵沛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