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小泉前首相「不應重啟核電」......更危險的是『核廢料』,其所產生的高放射性廢棄物,一點都不環保


Junichirō Koizumi

朝日獨家專訪 小泉前首相「不應重啟核電」

September 14, 2015
文:關根慎一、富名腰隆/攝影:富名腰隆
  73歲的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接受《朝日新聞》獨家專訪,談到關於川內核電廠1號機重新運轉、助長核電廠再次啟動一事,表示:「這是錯的,日本可以馬上實行零核電。」
  此外,關於政府與電力公司,針對核電安全性或發電成本低廉等等進行說明,對此,小泉強烈批判說道:「全部是謊言,光看福島的情況就知道,核電是汙染環境的產業。」
  小泉於首相任期內,雖然推廣核電,但自從東京電力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後,便轉而為訴求核電的危險性持續從事演講活動。小泉此次公開接受媒體訪問,是自2006年9月首相卸任後,首次接受訪問。此訪問是以核電問題為主題,於9日在東京都內進行。
  由於近年來,日本發生大地震次數頻繁,小泉主張說道:「核電並不安全,若是採取對策,更會耗費莫大金錢。」即使政府說明,核電是減緩地球暖化的對策,小泉也對此表示:「比起火力發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更危險的是『核廢料』,其所產生的高放射性廢棄物,一點都不環保。」
  對於推動重啟核電廠的安倍政權,小泉批判說道:「是受到核電論推崇者的意見所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