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運轉40年的核電廠,會是台灣人遺害子孫百萬年的毒資產。 危700萬人 核廢乾貯場 恐1年蝕穿;燃料棒快無處放 核二恐停機

台灣不可承受之「輕」(方儉)

...台灣有6座核電機組,每一座機組所產生的核廢料都是百萬年等級的「遺毒」,後勁高雄煉油廠相對是十幾二十年級的小問題,拖了25年,還是零,如果這樣面對核廢料,則世代間無正義可言,政客與人民還是相互推諉。
看了蔡英文的競選文宣《英派》,如果她真的是關注世代正義,核電的廢核與核廢應該是重中之重,但是在「2025非核家園」的口號中,大家忘了,2017年核一除役,只剩2年,連計劃都沒有,到時候還是像高雄煉油總廠一樣拖下去,運氣好,蔡英文拖到2024卸任,馬規蔡隨,運氣不好,發生核災,大家倒楣,對她也無可奈何。無論如何,我可以保證,運轉40年的核電廠,會是台灣人遺害子孫百萬年的毒資產。
台灣不可承受之「輕」莫過於廢核、核廢,台灣人輕忽世代正義,值得被核災教訓嗎?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 




*****

10月24日周末的晨間新聞:(苗栗政府的臨時雇員太多 (這種問題台北市也有,柯市長不敢碰)---辦公室擠滿人---必須裁撤,不過他們要求採用勞基法的解雇待遇,抗議、發傳單。現在的中央政府採用無政府管理方式,出錯了,無法負荷再自己"砍人"。)

民視的"科學再發現"探討核能發電,完全淪為台電的代言:"核能最廉價"的說詞,完全不考慮風險與壽命周期總成本--污染處理成本等,所以是幼稚的宣傳品。

  • 危700萬人 核廢乾貯場 恐1年蝕穿

    【洪敏隆╱台北報導】台電籌劃核二廠乾式貯存場,日前突破最後關卡,獲農委會審查通過其水保計劃,將成為國內首座貯存高放射強度核廢料的乾式貯存場,兩年後在新北市萬里啟用;但專家指出,乾式貯存場安全風險大,以國外數據推估,啟用一
    ...繼續閱讀
  • 燃料棒快無處放 核二恐停機

    燃料棒快無處放 核二恐停機

    核二廠乾式貯存場兩年後雖可望啟用,不過核二廠一號機明年十一月大修,馬上就會面臨取出的燃料棒無處可放困境,台電核能發言人林德福昨表示,目前寄望立院同意台電將用過核燃料送到國外再處理計劃做為應急,若無法過關,最壞打算是停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