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Apple To Raise China Solar Investment Fivefold with Climate Bid

蘋果計畫大規模興建太陽能設備,並要求所有供應商一起加入使用再生能源,鴻海富士康宣佈 iPhone 鄭州生產線2018年將100%由再生能源供電!! (10/23/2015 cnyes鉅亨網、Bloomberg Business)
(鉅亨網編譯何昆霖 綜合外電)《CNBC》報導,蘋果 (AAPL-US) 宣佈計劃在中國大陸興建發電量合計 2 億瓦特的太陽能發電設備 (編按:200 MW規模,目前蘋果已經在中國大陸建好了40 MW規模的太陽能光電場,這次是要額外再擴建200 MW規模的太陽能光電場),同時要求合作廠商配合使用清潔能源。
蘋果表示,他們預定興建太陽能發電設備位置遍及中國大陸北、東、南部,發電量相當於 26.5 萬個家庭 1 整年用電量,藉此減少蘋果供應鏈所消耗的其他能源;未來幾年之內將與合作夥伴在中國境內興建規模高達 20 億瓦特的清潔能源發電裝置(2 GW規模)。
蘋果同時宣佈先前在四川省興建的太陽能發電設施已經完工,規模高達 4 千萬瓦特(40 MW規模),足以供應四川省內所有蘋果辦公室與零售店的用電。
蘋果重要供應商富士康(台灣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子公司)也計劃在 2018 年之前於河南省興建發電量高達 4 億瓦特(400 MW規模)的太陽能發電設備,承諾鄭州 iPhone 工廠消耗多少能源,他們就提供多少清潔能源。
蘋果執行長庫克發表聲明表示:「氣候變遷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之一,現在就是行動的時候。」
「轉換到全新綠色經濟需要創新、企圖心與目標…我們希望供應商、合作夥伴甚至其他公司都加入這行列。」
編按:蘋果公司也早就在世界其他的角落投資設立再生能源電設施了。在蘋果的大本營美國加州,蘋果已經結盟美國太陽能光電大廠第一太陽能(First Solar)耗資美金八億五千萬元,在加州建造一座大型的太陽能光電場。
蘋果公司表示,該目前公司在中國大陸與美國境內的所有設施的用電量100%都來自再生能源電力,就全球營運的角度來說,目前蘋果公司已經達成全球所屬設施的用電量有87%的比率是由再生能源電力來提供的。
★★ 相關外電報導:
Apple To Raise China Solar Investment Fivefold with Climate Bid (10/22/2015 Bloomberg Business)
http://www.bloomberg.com/…/apple-to-raise-china-solar-inves…
Apple’s Tim Cook: Act now on climate change (10/22/2015 CNBC)
http://www.cnbc.com/…/apple-china-suppliers-green-amid-cli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