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柯文哲: 東京臨海廣域防災公園體驗「東京直下型地震72小時」防災學習

日本考察第三天,到東京臨海廣域防災公園體驗「東京直下型地震72小時」防災學習。除了實境體驗,他們也將所有地震和海嘯的相關數據全部圖表化,所有資訊一目了然,並且預估下一次大地震的時間,以便提早因應。災害發生後會發生物資短缺的情況,他們也告訴你如何靠著創意,將手邊的東西變成救命工具。我當場示範用塑膠袋當手臂固定套,雖然簡陋,但在危急的時候就能馬上派上用場。
體驗學習的目的是教你如何在過程中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東京臨海廣域防災公園是許多學校校外教學的地點,台北其實也有一座防災科學教育館,台北擁有最豐富的資源,除了充實防災科學教育館的內容,也應當帶頭製作學生防災手冊,讓小學、國中到高中的學生都能接受完整的防災教育,讓防災的概念落實在生活中。日本在防災上的努力今天看了之後,我深知台北還有不足的地方,我會參考日本的經驗,讓台北市的防災教育更完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