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輻射傷害的幽暗檔案

方儉
3 小時前 · 台灣蘋果日報 ·



在寫這一篇時,很多朋友都警告我,這一篇是向清大宣戰,但我回答:「我不是針對某些人或某個學校,而是針對台灣從來沒有出現真正的轉型正義。」
我更擔心這些加害者本身也是受害者,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清大最大的核貢獻,就是大規模的人體輻射實驗。
除了實驗用反應爐當然有放射線外,放射源管制非常鬆散,師生到處拿,幾乎沒有管制,所以造成了1970年代的輻射生物館整棟輻射屋的丑聞。
但在清大人的謊言之下,清大不但沒有好好管制輻射,依規定拆除輻射生物館,至今仍在使用。隱瞞真相,欺騙社會,不但不能算知識份子根本沒有人性。
1990年代就爆出1970級清大數學系校友畢20年的聚會上,發現同班同學許多人得到白血病,進而懷疑這不正常的現象是否與放射線有關,於是到核研所驗血,發現半數同學的白血球有「染色體雙中結」的結果。
自然界「染色體雙中節」非常少見,是白血病(血癌)的前兆,發現在日本原爆後廣島、長崎原爆點附近的倖存者,和車諾比事故後附近烏克蘭的居民。還有就是台灣輻射屋的居民,以及清大校友。
按照任何公共衛生醫學的原則,都應該對清大師生進行大規的流行病學調查找出真相,發掘原因,但台灣的最高學府之一,竟選擇徹底隱瞞真相。
前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輻射防護處長陳某(由於病歷涉及隱私,不便透露其名),就是1970級的數學系後轉核工系,他也罹有染色體雙中結,我每次看到他,就想到電影「X-戰警」中的因為放射線而產生的「變種人」。
何以清大核工掌握了台灣核電、能源政策,竟無視於自身的輻射傷害?我一直想不通。
難道是他們連自己的命都不要了,還會管別人嗎?或許更是一種病態的報復心理。
我們不宜妄加臆測,應該由正規的心理醫師或犯罪心理學家好好研究。
但是從民間「輻射走調團」近3年在台灣各地檢測輻射強度,以及我個人二十多年來不斷的偵測輻射,都證明台灣各地出現非自然的異常「輻射熱點」(高於背景值數倍到千倍的輻射量),這代表台灣的各處環境已受到輻射污染。
最近拜訪1990年代發現輻射屋的朋友,發現這些年來他家人流離失所,甚至隱姓瞞名,日夜擔心家人已有輻射傷害證據的「染色體雙中節」的家人健康,更擔憂自己兒女的婚嫁,和子輩是否正常。
朋友說,這種心理的煎熬,比判死刑更可怕,當年努力工作買到的安身立命的房子,竟成為毒害家人的禍源,是他害了家人,他的愧疚與日俱增。
想一想1950年代,清大第一任校長梅貽琦就私藏放射源在床底下,後來得到癌症過世,到今天都已一甲子,從威權走到解嚴,從解嚴走到政黨輪替執政,從正黨輪替到台灣民主正常化,但是台灣核污染、輻射傷害案件,猶如永無天日,無可昭雪的冤案。
若不是清大人一手遮天,想想清大教授、校長個個出將入相,多少任部長、閣揆都是清大人?
看到台灣大批無辜的輻射受害者,這些清大人難道沒有責任?其他人官官相護也十分可恥。
今年總統大選,3位候選人都支持非核家園,如果非核家園是轉型正義的最大公約數,那麼執行非家園任務的,當然是主管核事務的機關原子能委員會,我們必須揭發台灣輻射傷害的幽暗檔案,而清大人自己就是當事人,既是加害者,也是受害者,如何轉型正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