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全球變暖影響食物質量會導致死亡率升高 (英国牛津大学)


气候变暖冲击食品来源
全球气候变暖会影响世界产品产量,英国牛津大学最新一份研究报告,首次研究并且预计在2050年,由于气候变暖会导致增加超过52万9千人死亡。当然这份研究报告也指出,由于气候变暖导致增加人类死亡率也有不少不确定因素…

全球變暖影響食物質量會導致死亡率升高

作者 
.......食品不充足對人類健康影響
根據這項第一個評估全球氣候變暖可能影響人類飲食質量研究顯示,由於人類對水果與蔬菜攝取量減少,而水果和蔬菜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卻是抑制心髒病、中風和飲食相關的癌症發生的重要因素。根據報告初步估計,到2050年時,由於食用維生素不足,造成營養不良死亡的人數將會增加,估計是現在的兩倍。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健康風險遠比想像的大很多。
這份研究報告的領銜作者、牛津大學的斯普林曼教授還強調,就算依照最保守的每人食物獲取量減少估計,還是會導致人們食品能量來源與飲食結構改變,且這些改變會對健康帶來嚴重後果。
當然,這份研究報告也指出,全球氣候變暖也有其有利的一面,比如會減少癌症,心髒病等的發病率,而且減少食用肉類也會減少肥胖者發病率,估計到2050年會減少死亡人數為2萬9千人。
而且這份報告還指出,世界不同地區受到氣候變暖衝擊程度不同。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受到氣候變暖影響會更大,特別是在太平洋的一些島國家和東南亞地區的國家等會受到更大的衝擊。根據這份研究報告顯示,到2050年,中國和印度兩國死亡人數會佔全球由於氣溫變化導致死亡人數的四分之三,中國會到增加24萬8千人,而印度會增加死亡人數為13萬6千人。
研究報告中的不確定因素
當然,哥本哈根大學教授約翰波特教授評論稱,該研究報告深入分析了迄今為止氣候變化對食品和人類健康影響的最前沿預測。他表示,應該考慮到分析中所涉及的不確定因素,將預測年限定為2050年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也警告稱,2050年後氣候變化所帶來的消極影響可能會更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