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0日 星期三

火燒車慘案歸納出7大原因:: 火燒車26死、史上最慘、2016.7.19;國光客運火燒車事件2008


火燒車慘案歸納出7大原因:電線負荷過重、配電盤位置不當、發車前安全講解不足、安全門違法使用暗鎖、低價團和一條龍模式降低了安全的成本和品質、拼裝遊覽車安全性不合格以及交通倫理教育的缺乏。總的來說,是經營管理鬆懈造成的後果。 林全就此案表示,交通問題及國民交通習慣和行為,反映台灣社會現象,例如抄捷徑,做事不守規矩,很多道路動線設計得過且過,使用不便,誘惑民眾抄捷徑。林全主張推動社會教育或道德教育,否則一直讓佔小便宜及不守規矩的人得逞,造成每個人都不守規矩。 的確,看一個國家的交通狀況可以得知其國民素質的良窳以及日常的生活習慣。德國人即使在深夜碰到紅燈也必停車,延伸這個守法習慣到任何事物上,是德國人的總體素質。 




兩疏失 害26命 亂改電壓 短路走火 私裝暗鎖 封逃生門

陸客團火燒車
【綜合報導】兩大疏失害死26人!遼寧陸客團火燒車案,檢警昨查出遊覽車上24伏特電壓全改成110伏特,因用電過量,保險絲不堪負荷融化,釀成火燒車;唯一可逃生的安全門,卻遭業者防竊私裝的暗鎖阻斷,致車上26人逃生無門;交通部痛斥,該款事故遊覽車本來就不可以加裝暗鎖,將全面清查遊覽車暗鎖加裝狀況。


追事故可能原因:底盤真的是日本製的?


還要死多少人才要改? 觀察站/公開的秘密 形式的安檢…
BLOG.UDN.COM
*****

追事故可能原因:該車據說有8個"逃生門"......


陸客團遊覽車今天發生火燒車自撞意外,26人全數罹難。
你知道嗎?尤其是遊覽車,包括座椅和很多室內裝修都是易燃、可燃或是發煙量大的,一旦起火,因為空間狹小,很短的時間內就會充滿煙...

陸客團遊覽車今午發生火燒車自撞意外,釀成26死慘劇,該車款有8個逃生口…
THENEWSLENS.COM|作者:YANG CHENG-YU


*****

記得前年隨團到德國,一路由法蘭克福─海德堡─Eisenach─Warteburg─威瑪─Meissen─德勒斯登─萊比錫─波茨坦─柏林,八天行程自西徂東,遊覽車必須由兩名司機交替,當然是為遵行勞動基準法則,避免司機過勞使然,且德國警方嚴格檢查,絕不容違法者。
反之,本國都是這種七八天行程由單一司機撐一切的勞務活動,能不出事嗎?人與車的問題都得徹底體檢,嚴令改正了。

----------
中客火燒車26死史上最慘 「一條龍」模式惹議 | 新頭殼 newtalk
19日發生的國道2號火燒車意外,造成鉅龍旅行社所接待的24人中客團,及2名台籍導遊、駕駛全數罹難,是中國觀光客開放來台旅遊以來,傷亡最慘重的一次意外。而起火遊覽車所屬的紅珊瑚運通有限公司,與接客的鉅龍旅行社,也遭網友查出公司登記地址一模一樣,疑似為台灣常見的中國觀光客「一條龍」觀光模式,引發網友熱議








NEWTALK.TW · 637 次分享



我們真的都要雞婆一點~~~~
轉網友~~~~今天看到火燒車26死的新聞,覺得非常恐怖又感慨。我想看到新聞的人多少都會覺得:怎麼會全部都擠在車上死掉?我自己就搭過一台火燒車的客運,所幸只有吸入性嗆傷。
因為經歷過火燒車的國道意外,我清楚知道車上從冒煙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濃煙密布,真的只有三五秒的事情。
當時我還記得有人誤以為開窗會有用,沒有人想到去開安全門,全部的人還是老實的擠在狹窄的走道上從前門下去。
全車逃離不到一分鐘,你就看到濃煙滾滾,狀似惡龍從車子的四面八方竄出。
如果當時還有人沒有逃離,我想就已經嗆暈過去了......
那是2008的事情,當時客運公司希望把這件事情壓下去。
當時那個副站長對著嗆傷的我大聲的喝斥:要解釋什麼?妳是有損失什麼?說啊!
全車只有我堅持去找警察做了筆錄,把這件事情寫上網。後來這件事情上了新聞,一百多台同型號回廠檢修。
還有網友跟我解釋:其實我搭乘的那台客運已經是相對比較好的型號。(老天!)
我記得當時ptt的推文說我堅持做筆錄,根本是為了$$$$$$
其實整車沒有人拿補償金,而我想到後來新聞上說一百多台車回廠檢修,那是為了可能的人命。
不肯息事寧人的性格,多少會給自己帶來麻煩。但每次想到那一百多台回廠檢修的車,我總覺得天底下就是需要我這種不依不饒的雞婆人。
不過這這麼多年過去,火燒車新聞從沒有斷過。
我們總以為這個社會能在傷痛之後,用人命記取教訓。
不過歷史總是不斷重演悲傷,人類總是如此善於遺忘。


國光客運火燒車!!!台中往台北17:20發車的國光客運,車號是FJ213 在北上將近泰山收費站的時候起火!我就坐在車上……
TUANUU.TW|由翱翔的姿態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