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因滾筒洗衣機造成的受困事故

文:座小田英史、德永猛城
  因事故等原因,原本健康的孩子突然喪命,帶給父母的則是深深的哀傷。這些父母們正在尋求一個,能夠正視兒童死亡的社會。
深夜。本應熟睡的蓮音(當時7歲)卻不在被子裡。母親找遍了家裡的每個角落,最終在前1天剛到貨的滾筒式洗衣機中,發現了癱倒在此的蓮音。這起事件發生於去年6月的東京。
  雖然立刻叫了急救車,然而蓮音被送至醫院不久便確認死亡。警察判斷這是1起因窒息造成的死亡事故。
  白天時,蓮音興致勃勃地朝著新洗衣機的里面望去,卻並沒有要爬進去的意思。他卻為何半夜鑽進了洗衣機,至今仍是未解之謎。
  母親在事後才知道,大部分滾筒洗衣機的構造是一旦進去,即便是成人也無法從內側把門推開。
  “明明是家用的東西,沒想到卻有這樣的危險”。在量販店裡購買的時候也沒有被告知有關危險的說明。
  蓮音生前十分喜歡“妖怪手錶”和“精靈寶可夢”。這個陽光的男孩,以翻開家門前的石頭髮現蟲子為樂。
  現如今,每當母親與蓮音同齡的孩子擦肩而過時,看著他們的成長都會不禁露出微笑,隨後便是無盡的悲傷。“蓮音長大後,究竟會是怎樣的呢?”
  發生在蓮音身上的事故,是因滾筒洗衣機造成的受困事故中,媒體首次進行重點報導的。受此影響,家電製造商也採取相應措施,在網站主頁上呼籲大家注意危險,或者使用“兒童鎖”讓兒童無法開門。
  部分製造商開發了能夠從內側開門的機型。然而在防止漏水的問題上又出現了技術上的難度,因此這一機型在整體中仍佔少數。
未完待續,下篇將在明天發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