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世衛組織:「清潔空氣,健康未來」

世衛組織早已宣告空污致癌,尤其是肺癌,更尤其是腺癌。以前台灣政府一直矇騙人民說肺癌是吸菸引起的,因此二、三十年來整個衛福部失焦誤導地都只做戒菸而不做空污防制警告和對策,以致25年來女性戒菸率只下降8%,腺癌年年高昇到82%的台灣女性肺癌發生率卻增加148%,而為2012年世界第9名。
今年秋天,有鑑於全世界92%的人口生活在空污威脅健康之中,世衛組織正式宣告「清潔空氣,健康未來」的目標,開始推展「生命呼吸」運動。我們這群關心台灣環保醫療的醫師很高興,在這個秋末的九月,看到魏明谷縣長領導的彰化縣政府基於彰化住民的健康權益,也馬上跟著世衛組織跨出「台灣生命呼吸」運動的第一步,依法宣告台化彰化廠區不符合環保法規要求的工廠停工。
我們醫師從肺癌發生的歷史來看,彰化古早原本就是寶地。三十年前也就是1983年,彰化的肺癌發生率才11人/10萬人口,比台中市15人少29%;而彰…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