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腎臟、 血液中的磷含量、平均壽命和體型大小


Ben Chen 新增了 2 張相片


目前醫學研究,注目度最高的人體器官是?

為什麼某些動物活得比較久?

圖一,粗略而言,動物的平均壽命和體型大小有正比的關係.
但也有例外的,人、蝙蝠(約30年)即是。


NHK這一集,談腎臟在人體中的作用,指出,決定動物的平均壽命的一個重大的指標是:血液中的磷濃度。

圖二,縱軸是平均壽命,橫軸是:血液中的磷含量由大到小。
磷含量越小,平均壽命會延長,

血液中高濃度的磷,會導致血管鈣化,會加速動物的老化.其影響比膽固醇的濃度更嚴重.
所謂多重器官衰竭,經常都是從腎臟功能障礙而開始引發的.
各種藥物,會造成腎臟的不必要負擔,可能的話,要盡量減少使用藥物。

NHK特集,在32分鐘左右,開始解釋腎臟在決定平均壽命的重要作用,腎臟扮演調整血液中很多物質含量的作用,血液中的磷濃度是一個重大指標。
有些醫院,像京都大學的附屬醫院,已經特別成立「腎臟內科」,專注於從腎臟的健康管理,來解決病人的各種病症.

http://m.bilibili.com/video/av14971845.html
人體,神秘的巨大network



簡禎富 如何減少血液中的磷含量?

Ben Chen 避免食用高磷食物:例如人工肉類製品(貢丸、肉丸、肉乾、肉鬆、香腸、火腿等),內臟類(動物的肝、心、腎、腦…等),堅果類(花生、杏仁、核桃…等),人工製造之零食(餅乾、洋芧片、泡麵、巧克力…等),起司、小魚乾、養樂多、蛋黃、芝麻、營養米(糙米、五穀米…等),燕麥片(粉)…等。

Ben Chen 潘緒洋 已經在洗腎的人,這些一定要避免,一般人還好吧,不要吃太多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