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專家呼籲:停止使用衛生紙

專家呼籲:停止使用衛生紙

......專家警告,衛生紙無法正確清理臀部,而且有可能造成令人憂心的健康問題。在日本、義大利、希臘等國家,民眾常會使用坐浴桶或免治馬桶來清理臀部,但英國、美國、澳洲等國家的民眾,通常是使用衛生紙。
醫生警告,單只是擦扺,可能會有糞便殘留,過量使用亦有可能造成健康問題,例如肛裂、泌尿道感染等。
《廁所之書》的作者喬治(Rose George)表示,「數百萬人帶著不乾淨的肛門四處走動,而且還覺得肛門相當乾淨,真的讓我十分困惑。衛生紙會移動糞便,但不會移除糞便。」
這或許聽起來很怪,但抱持如此意見的並不是只有喬治;許多名人也都同意這個看法,例如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就認為,使用溼紙巾「特別又絕妙」。
饒舌歌手Will.i.am也對《Elle》雜誌表示,「這可以證明為什麼應該要用嬰兒溼紙巾。拿一點巧克力抹上木地板,然後試著用乾毛巾清理它們。一定會有一些巧克力塞進縫隙。正因為如此,你一定要用嬰兒溼紙巾。」
這樣的概念,讓爸媽來自印度與日本的安格拉渥爾(Miki Agrawal)創辦了專門生產免治馬桶洗淨機的公司Tushy,還獲得創投融資,開啟新事業。
不過,乾淨並不是停用衛生紙的唯一理由。大力擦拭可能會造成疼痛的肛裂,那可能需要8-12週才會痊癒,甚至有可能引發痔瘡。另一個使用衛生紙擦拭的風險,就是有可能造成泌尿道感染。
如果習慣由後往前擦,就有可能將肛門的細菌帶到前方。改用坐浴桶、免治馬桶或溼紙巾,就可以殺死或洗掉細菌,避免引發感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