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電池原料鈷開采的條件.....

(德國之聲中文網)《法蘭克福匯報》週三(1月17日)關注電動汽車行業的弊端,在其金融版發表署名文章"中國領先"(Vorteil China)。
文章寫道:"世界經濟的供應鏈因為電動車而改變。電池是電動車的核心組成部分,因此德國也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強大的電池和電池配件的生產鏈,以保證其汽車工業的未來。但是以原料鈷為例就不難看出問題在哪兒。目前剛果是全世界最大的鈷生產國,但是其開采方式中至少部分是德國完全無法接受的。
文章繼續指出:"中國將被開采的大部分鈷用於再加工,也是在德國根本不會接受的條件下進行的。因此這裡的汽車行業向環保化轉型是通過向剛果和中國出口難題而換來的。與此同時,德國汽車工業將依賴於那些不像德國這麼審慎對待社會和經濟標準的國家。這不應該是事情的意義所在。如果能在下訂單時提出減少有關弊端的要求,那就再好不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