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德國航空安全資料中心JACDEC公布2018年航空公司安全排名

德國航空安全資料中心JACDEC公布2018年航空公司安全排名。今年JACDEC大幅修改了評分方法,結果去年排名第一的國泰航空,今年一下子跌出十大,僅列第12位。而阿聯酋航空則由去年第7位躍升至第1位。
JACDEC表明,修改了今年的排名計算方法,由原本比較60間航空公司,擴大至100間,計算排名的影響因素,由原本的9項擴大至33項,他們亦修改了時間加權因子,減少過往事故對評分的影響。他們強調不應將今年的排名,與往年作比較。
結果顯示,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首三位順序為阿聯酋航空(Emirates)、挪威航空(Norway AS)、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W);第四名為荷蘭皇家航空(KLM),第五名為易捷航空(EasyJet)。
JACDEC目前只公布了首20位的排名,完整報告有待稍後方作發表。在新的評分方法之下,首十位的航空公司當中,有三間都是新上榜。連續多年蟬聯榜首的國泰航空,今次大跌至只有12位。
國泰回覆傳媒查詢,指排名若沒有明確、高透明度及客觀的數據及標準,實難以衡量航空安全。國泰航空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意見一致,認為安全排名,並非全面衡量一家航空公司安全績效的有效指標。
國泰稱,一向以航空安全為首要考慮,永不妥協,絕不是為了爭取排名。同時,國泰航空的安全管理機制獲民航處接納,以及美國聯邦航空局和毆洲航空安全局等國際監管機構認可。
相關報道:

沒有留言: